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举行

  • 刘宏伟
  • 日期:2020-09-17
  • 2169

    2020年9月10日上午,恰逢教师节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雁栖湖东校区隆重召开,主会场设在国科大礼堂。在主会场参会的主要领导和老师有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副书记于立业,教师代表李忠海教授,教学秘书王翠翠,大气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副主任石爱丽和研究生部唐海霞、刘东玥,以及2020级16个班的辅导员老师和500名学生代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地星学院开学典礼全体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还采取了间隔就坐的方式选取了近一半的学生参加开学典礼,距离相隔但是情谊相近。

正在入场的新生代表


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主持

    周元泽书记首先就本次开学典礼的简要情况、参会人员等进行了介绍。然后全场同学起立奏唱国歌。

地质地球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致辞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大时代背景下的地球科学与地星学院,随后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教导新生要保持童心,怀着对世界最一开始的好奇心去进行科学研究。

副院长孙文科教授介绍国科大地星学院历史及现状

   孙文科副院长代表地星学院讲话,他首先欢迎新生的到来,向新生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以及现今阶段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地星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现状以及学生情况。

李忠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

   李忠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有趣生动的演讲,他从研究生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告诫新生要认识到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不同点,自主学习,保持良好的心态。

学生代表安庆文发言

   学生代表安庆文进行了发言,结合自己在南海某部队服役的经历,他希望学生们可以担负起家国使命,好好学习。

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介绍学生管理规定

   于立业副书记针对新冠疫情下的新常态学校管理规定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嘱咐新生要遵守特殊时期下新冠疫情相关的规定,配合学校一起共渡时艰。

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介绍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王翠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课的有关注意事项。

   本次开学典礼是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下学校重新回归正常管理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