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 撰稿:王茜,于立业;图片:王茜
  • 日期:2020-07-05
  • 1705

       7月5日早上9:0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夏令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为期三天。

       开营仪式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到场的有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石耀霖院士以及其他地星学院教职工代表。共有80余名各所大学优秀大学生参加。

       首先发言的是孙文科教授。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他们入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表示祝贺。孙教授向入选大学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概况,并表示欢迎有研究志向的同学报考地星学院。孙教授的报告结束后,于立业老师介绍了夏令营3天的总体安排,并预祝同学们度过美好的时光。接下来,石耀霖院士做了“计算地球动力学——我们的学生在做什么?”的报告,对计算地球动力学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相关学生研究问题和成果。报告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上午的最后一场报告,是张健教授带来的“地球物理中的地热学问题”的报告,不仅介绍了地热学相关问题,还不时提出一些例题,方便学生理解。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表示听了上午各个老师对地星学院和地球科学的介绍,感觉非常好,纷纷期待后面的精彩。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地球与行星科学相关学科、相关专业的了解,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营员还将与各个导师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部分老师和同学合影

孙文科教授报告

石耀霖院士报告

张健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