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冬季会议召开

  • 撰稿:王茜 摄影:王茜
  • 日期:2019-12-26
  • 1639

       12月26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冬季会议在我校玉泉路园区召开,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12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席吴福元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地球科学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孙文科教授介绍本次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会议接着进行学位申请审核,重点审核了曾缓议人员、问题论文或被举报人员的导师所指导申请学位人员,抽查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人发表文章、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意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委员对学位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由吴福元教授宣布投票结果。

       接下来,与会委员听取青藏高原研究所学科带头人丁林院士针对增列学科点“地质学”的答辩,审议并进行了投票表决。会议秘书长孙文科教授通报2018年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和被举报情况,委员们审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试行)》的修订建议。通报和审议博士学位论文举报调查处理结果,并给出认定意见。重点审查被举报人员的导师所指导2019年度毕业生论文原文,并给出认定意见。听取并审议土木水利专业工程硕士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牵头单位测地所的任晓华老师的汇报。秘书长介绍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部署情况。最后王艳芬副校长莅临参与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议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1 学科群委员正在审核学位论文

图2 青藏高原研究所增列学科点“地质学”答辩

图3 秘书长通报2018年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和被举报情况

图4 通报和审议博士学位论文举报调查处理结果

图5 委员审查被举报人员的导师所指导2019年毕业生论文

图6 测地所任晓华老师汇报土木水利专业工程硕士培养方案

图7 王艳芬副校长参与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