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新引力,星路启航——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双旦晚会圆满举行

  • 撰稿人:崔林青 摄影:臧文潇
  • 日期:2019-12-24
  • 1812

    2019年12月22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主办的“地新引力,星路启航”双旦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礼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学生主管602班班主任刘蒙蒙老师、615班班主任刘平副教授、603班班主任乔小娟副教授、609班班主任郭谦谦老师、611班班主任邓春林老师、612班班主任王茜老师、613班班主任宋国学老师、614班班主任孙金凤副教授。


主持人开场


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发表新年致辞 

    在一曲曲经典的歌谣中,Earth Beats 乐队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欢乐情绪,燃爆全场,由此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伊始,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为晚会致辞,把最真挚的祝福与新年憧憬与地学院学子分享。


Earth Beats 《回来了,我的青春》


钢琴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


歌曲《手心的蔷薇》


合奏《怪兽圆舞曲与圣诞歌》


街舞串烧


舞台剧《Depression》



学生会舞蹈串烧《姬太美》

    整场晚会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由各班同学精心准备了17个节目,包括歌、舞、舞台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引得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连声感叹“地学院的小伙伴们可真是多才多艺”!音乐的殿堂里有《怪兽圆舞曲与圣诞歌》的乐器合奏带我们坐上圣诞老人的雪橇走进雪白的冬日乐园;一曲《海》由西洋乐和民乐碰撞出大海的嘹亮广阔;不仅有星空下清澈甜美的女声《Counting Stars》;还有甜而细腻的男女合唱《手心的蔷薇》;当然也不失当下火热的RAP《连锁反应》。不同的歌声带给现场观众的是不同的情感体验和一波强似一波的欢呼掌声。舞蹈演员们也毫不逊色,荧光舞《sweet but psycho》极具青春感染力;独舞《描声》由舞者以肢体语言来诠释音乐故事;UCAS Crew 为我们带来的潮流街舞《只要你跳舞我们就是好朋友》;火辣的女团舞串烧《pop stars》和《feel special》又将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晚会现场更有音乐和舞蹈的多彩结合,《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幽默搞笑的舞台剧《梁山好汉》、纪录片现场演绎版的《“探索一号”那些事》再现了深海影像摄录系统“蓝眸号”潜入深海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晚会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师合影

    本次晚会以微信墙作为同学们互动的工具,大家可通过微信墙来表示对节目的支持。为增加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晚会现场还设置了三次抽奖环节,晚会最后不仅有2019届全体学生会为大家带来了欢乐搞笑的舞蹈串烧《姬太美》,更是在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现场抽出特等奖的欢呼声中落下圆满的帷幕。整场晚会的成功,离不开演员们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也离不开学生会人员的辛劳付出,更离不开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地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拉近了各班同学的距离,彰显了地学院的凝聚力。相信在2020年,地学院学子会带着这份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为地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