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 文/陈喆 图片/臧文潇 安邦 崔林青 院学生会各部门
  • 日期:2019-10-15
  • 2668

    10月12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本次运动会中,我院运动健儿共斩获两金一银两铜。此外,我院还荣获团体第六名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详见后续表格)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及颁奖时刻

    在10月11日上午举行的运动会开幕式上,我院同学们身着院服,高举着“一个地球”的展示板满怀信心的走过主席台。他们手中的地图,标有中科院百余个科研院所,展示了中科院建院70年来为中国科技的长足发展注入的不竭力量。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及我院方队

    体育场上天空阴沉,寒风凛冽,好像云朵都在为运动员们压抑着心情。赛前运动员们积极热身,准备在赛场上奋力一搏,争取最优异的成绩。5000米,绕着400米的跑道奔跑12.5圈,许多人听到这个数字都会恐惧,但何学军却非常坚定的踏上了跑道。20多分钟的奔跑让他的脸色微红、气喘吁吁,10度以下的天气身着半袖的他却汗流不止。他说:“大学时就喜欢长跑,来到国科大之后,不论天气如何我也会在操场上跑几公里,锻炼身体也磨练意志。”他还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奔跑,不断前进。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赛场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为我院女子5000米运动员刘爽送饮用水、加油助威,她正是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欧阳雅婷。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她又化身志愿者为正在比赛的同学提供后勤服务,她说:“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取得什么成绩,而是因为兴趣所在;结束了比赛,为和自己一样拼搏的运动员提供一点帮助、尽一点绵薄之力,也是情理之中。有相同的经历,就有更多的感同身受。”

 

比赛精彩瞬间

    同学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老师们也当仁不让,在运动场上取得了佳绩。谭锋奇老师在教工甲组男子跳远比赛中荣获第三名、男子100米比赛中取得第五名。于东文老师积极参与教工乙组女子铅球比赛,虽然于老师未能取得佳绩,但她在赛场上积极拼搏的精神值得称赞。

 

于东文老师、谭锋奇老师比赛中

    优异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当然还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努力。院学生会体育部的牟伉一直奔波在运动会的现场,及时通知运动员前往检录处,或在场边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或搀扶着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她说:“运动员的成绩不是我们最关心的,看到摔倒在跑道上的同学,心里特别心疼,不论结果怎样,只希望他们能安安全全的完成比赛。”

 

后勤人员

    在女子200米比赛中,我院选手李小敏、钟卿文同学不幸摔倒受伤,学院志愿者们迅速将她们送往医疗处进行治疗。虽然未能取得优异成绩,但她们依旧让我们引以为傲。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田径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就像加油口号中所说“君临科大 怀柔一霸 地星学院 谁也不怕”,借此希望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在下届运动会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称霸雁栖湖!!!

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获奖名单

班级

姓名

项目

名次

604班

董博豪

男子110米跨栏

第一名

601班

陈启志

男子800米

第一名

男子1500米

第二名

608班

吕金亭

女子400米

第三名

女子100m米

第七名

608班

陈占营

男子跳远

第四名

608班

陈占营 林世团 张良奎

男子4×400米接力

第四名

601班

陈启志

604班

陈雨露

女子800米

第六名

608班

欧阳雅婷

女子跳高

第六名

608班

张一诺

女子100米跨栏

第七名

610班

何学军

男子5000米

第八名

教工组

谭锋奇

教工甲组男子跳远

第三名

教工甲组男子100米

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