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圆满成功

  • 刘蒙蒙
  • 日期:2019-10-09
  • 1616

9月28日,地星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学院全体新生党员、学生干部在怀柔区开放路环球国际影城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其中教工支部共8人于9月24日15时在北京耀莱成龙影院观看电影,五棵松电影院组织两次,共26人。

 

图:投影背板

本次活动旨在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党员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识。

图:观影的新生在电影院前合影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主管老师刘蒙蒙给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新时代的同学们要把自身的学习科研事业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到一起。讲话结束后,院内党员同学和院学生会成员在电影院大厅内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婉转优美,为祖国70华诞献上祝福。

图:同学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主要讲述了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九州方圆,万众归心。1949年10月1日下午3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按动电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历史从此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