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海洋学院2019年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宋玉环 王翠翠
  • 日期:2019-09-05
  • 2044

    2019年9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星学院)、海洋学院2019年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地星学院院长、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海洋学院院长孙松研究员、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研究员,各个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育管理干部等4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吴福元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一、坚持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加强研究所和学院本部的融合,拓宽建设途径,做好学科建设,用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途径、编写高质量的研究生教材;三、瞄准地球科学前沿,开展新兴交叉学科的教学改革,适应地球科学向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

吴福元院士致辞

    会上,地星学院孙文科副院长作地星学院教学工作报告、海洋学院孙松院长作海洋学院的筹建情况报告;魏勇副院长作地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报告,教务部马凌龙副部长作国科大研究生教学情况报告。之后,李晓研究员汇报了地质与地球物理学高精尖学科建设进展,肖举乐研究员和秦克章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矿产普查与勘探教研室和第四纪地质学教研室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魏勇副院长汇报了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同时,与会代表围绕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继续发挥地星学院、海洋学院在学科建设领域的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督导,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