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交流会顺利举行

  • 撰稿:艾依飞 摄影:艾依飞
  • 日期:2019-07-19
  • 2431

2019年7月18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进入第三天。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依旧无法阻挡远道而来的优秀学子的高涨热情。

清晨,在邓春林、刘川江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统一乘车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第一站: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工作人员热心、详尽地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和为科研奉献终生的各位杰出科研工作者。学员们在敬佩之余更坚定了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科研信念。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中

第二站:观景台俯瞰校园。美丽的雁栖湖校园是众多“果壳人”的“理想乡”。雁栖湖畔,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整洁的宿舍、幽静宜人的校园,无疑是沉淀、积累、进步的最佳环境。

第三站:参观地星学院办公楼和实验室。欣赏完优美的风景后,学员们又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学院办公楼和实验室。王多军教授实验室的王丽冰同学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实验仪器。


学员们在办公楼大厅合影


王丽冰同学为学员们讲解实验仪器

下午3点,结束了短暂的校园之旅后,地星学院众多老师与学员们展开了亲切会谈。参会老师包括侯泉林教授、吴春明教授、周元泽教授、张健教授、马麦宁教授、李忠海教授、姚凤梅教授、曾庆利副教授、张玉修副教授、胡才博副教授、郭谦谦副教授、乔小娟副教授、李海燕副教授等13位老师。交流会上,同学们依次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校、专业、成绩、获得荣誉、科研成果以及今后的科研方向,并与意向导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严肃认真的探讨中不乏轻松诙谐的妙语,整个会场氛围既轻松又热烈。通过会谈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彼此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院老师与学员们展开交流

不同于前两日轻松愉快的开营仪式和满载收获的科研讲座,今日之行令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国科大的优美环境、学术氛围和深厚底蕴,更结识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为本次暑期学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