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幕式顺利举行

  • 撰稿:艾依飞 摄影:李富珍
  • 日期:2019-07-17
  • 2935

2019年7月16日上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幕式于教学楼212举行。2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齐聚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这里学习前沿的地球科学知识,感受学术研究的乐趣。

莅临本次暑期学校开幕式的嘉宾包括石耀霖院士、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副书记于立业老师、胡才博副教授、招生与培养秘书游海涛老师、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学生秘书刘蒙蒙老师、实验室技术邓春林老师、教学实验室秘书刘川江老师。开幕式由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

于立业老师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并代表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届暑期学校吸引了众多学生申报,通过对申报者课业成绩、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英语成绩等综合考评,共有28名同学脱颖而出。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欣赏优美校园风光,感受浓厚科研氛围的同时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向各位学员分别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地星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坚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实行“两段式”的培养模式,既能使同学们接受深入的系统教学,又保证了同学们的科研环境。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经历了地学教研室、地学部、地球科学学院等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是中国地球科学人才教育与培养的重要基地。目前,地星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办,共有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六个一级学科。通过孙文科教授的介绍,各位学员对国科大和地星学院的发展历史、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科研坏境以及校园生活等均有了一定的认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介绍了暑期学校的总体安排,同时提醒大家在校期间注意安全,谨防诈骗。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开营仪式迎来了尾声。据悉,开幕式后将由石耀霖院士、陈运泰院士、孙文科教授、张怀教授、吴春明教授及张健教授依次为学员们做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