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 刘蒙蒙
  • 日期:2019-05-22
  • 2878

5月17日—18日,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人前往雄安新区以及革命圣地白洋淀进行参观学习,副院长孙文科、党委书记周元泽以及副书记于立业带队前往。

本次活动第一站为雄安新区政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以“绿色、现代、智慧”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政务中心和企业共享区,观看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并体验了智慧公交、无人快递车、无人超市等智能社区项目,了解了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等。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不仅真切地感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智慧服务,更是对国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有了生动的认知。

活动的第二站是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的一船一苇,无声地诉说着中华儿女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抗战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图片、抗战文物等历史资料,不时低声交流。一件件珍贵的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大家真切了解了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教职工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们从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中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新方向、新未来,也学习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复兴而忘我奋斗的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立足岗位做贡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学科研,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