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并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 撰稿:周志博 摄影:方继超、张驰、徐一夫
  • 日期:2019-05-15
  • 1794

5月11日下午13:30,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党政干部。此次活动开场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岗老师主持。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表彰“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并颁发证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601班石育榕、604班徐一夫、616班胡岩松三位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地学院代表上台领奖。



表彰环节

在表彰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寄语青年做可亲可敬可爱的青春榜样,给广大青年学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部分是进行“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据悉,此次汇演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的5位老师担任评委。在感召激励下,或话剧、或舞蹈、或朗诵,26个院系倾情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致敬五四运动先驱,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地学院17位同学演绎了舞蹈《红旗颂》。

背景音乐宏伟庄严,在舒展悠扬、豪迈勃发、嘹亮回荡的听觉冲击下,霞光璀璨、鲜花盛开、光照大地的幕布背景也次第呈现,表演者身着礼服,专注投入,深情款款,每一次旋转,每一次舞动,化内心的热情澎湃为青春活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祖国欣欣向荣的发展和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短短的六分钟,舞蹈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地学院舞蹈《红旗颂》

在焦急的等待,热切的期盼中成绩揭晓,最终地学院荣获二等奖,地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石育榕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颁奖环节

此次文艺汇演适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用舞蹈表达祝福的心声,催生前进的力量。

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