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 撰稿:徐一夫 摄影:胡岩松
  • 日期:2019-05-05
  • 1490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于雁栖湖校区教二楼101教室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赓续五四运动精神,聆听新时代党的召唤。

直播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系统地阐述了五四精神及当代青年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阐明了中国梦与青年的密切关系,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五四精神的伟大意义和肩负的时代使命。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学生认真收听收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下一步,地学院团委将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地学院青年赓续五四运动精神,激发奋进斗志,做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