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科学”院刊专题论证会暨“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会成功举办

  • 文/图,宋玉环
  • 日期:2019-02-24
  • 1532

2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行星科学”《中国科学院院刊》专题论证会暨“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国科大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地质地球所潘永信院士、魏勇副所长、院刊执行副主编杨柳春主任、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孙文科副院长、南京大学惠鹤九教授以及贵阳地化所李雄耀研究员等15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艳芬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国科大学科建设情况,指出:国科大将继续加强学科布局、引领新学科的建设、发掘新的学科增长点;保持目前优势学科地位,尽快建成学科高峰;同时,加强学科集群,采取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学科交叉建设。魏勇副所长就行星科学在院刊专辑论文的规划、方向,以及论文内容进行了汇报。杨柳春主任介绍了院刊办刊宗旨、定位以及对专题论文的各项要求,同时强调专辑论文要充分考虑院刊的读者群,论文要从国家的战略高度出发、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要突出所刊论文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战略性,从而最大程度发挥院刊在国家科学智库的作用。

地质地球所李晓研究员就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会议建议尽快开展地质与地球物理高精尖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准备工作,适时召开实施方案论证会,为高精尖学科协同创新中心做好准备工作。

图1 与会专家合影

图2 与会专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