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话学习交流会

  • 撰稿:周志博 摄影:李志
  • 日期:2018-12-27
  • 1683

 121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贯彻学习团代会会议讲话精神,1226日下午17:30地学院团委在学园四317教室组织召开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团代会上李树深书记所作题为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讲话以及团委书记陈睿所作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强化共青团育人职能 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地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团委副书记徐一夫以及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主持。

 

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团代会召开的背景。随后,团委副书记徐一夫通报了1216日团代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李树深书记的讲话以及团委陈睿书记的报告。

 

团委副书记徐一夫带领大家回顾学习

 李树深书记强调我校广大学生要牢记跟党走的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的谆谆教导,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要有一颗爱国之心,并对全校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天下;第二,推崇格物明德,锤炼高尚品格;第三,培育致大尽微,提升业务能力;第四,发挥科教融合,投身创新实践;第五,始终博学笃志,永远不懈奋斗徐一夫指出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既是对国科大广大团员青年已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其在新时代下肩负起历史使命的殷切嘱托。

 在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强化共青团育人职能 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中,校团委陈睿书记首先对过往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涵盖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各项工作均在有效推进,并且已经取得了成效。随后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最后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学习交流会会场

 讲话饱含深情与希望,报告内容丰富全面。作为主人翁的广大团员青年深感振奋。紧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616班团支部书记高爽作了交流,她介绍了支部成员发展、支部活动等情况,结合团代会讲话,分享了工作经验,并且确立了下一步的目标,与其他支部进行联谊,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

 

616班团支部书记高爽作交流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对本次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作总结,指出各班团支书要带领支部同学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意识,同时可以借鉴良好的组织建设方法,对日常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和再次强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


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作总结

 至此,地学院组织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