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组织教员和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参观怀柔新校区

  • 日期:2012-11-28
  • 2681

 

1116日下午,中科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组织教员和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前往雁栖湖,参观了建设中的怀柔新校区。

沿着京加路(111国道)前行,国科大新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岳和高级工程师孙建立随车讲解,将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等一一指给大家看,同学不时惊呼好大呀哇,真好,“依山傍水呀”……

来到基本建成的学生公寓前,孙建立对新校区进行了具体解说,整个园区学生宿舍大约15万㎡,西区占1/2,而即将开工建设的东区有着同样的面积。东、西区格局相差不大,由京加路(111国道)分隔为两个自然的区域,加起来约1010亩,建筑面积的规模也基本上相差无几,整个一期建设的面积超过34万㎡。中间是教学区,春节前基本上能完工,春节后验收。往南是指挥中心,即学生办公楼,有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学术交流中心。学校的核心建筑、标志性建筑当属图书计划中心,占地8万㎡,为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和博物馆四馆合一。学生宿舍已基本完工,正在调试热水,马上就能给楼层供暖。东区已经开工建设了体育馆和礼堂,还有两块标段,一块是宿舍,等待开工;另一块是教学楼、实验楼,年底完成招标。西区的运营时间为20139月,东区则是20149月。学校建设的理念是山水大学、人文的大学,定位是建成后跻身亚洲一流。孙建立最后强调,我们充满了信心,就目前的规划和建筑情况来看,这是完全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