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环保时装,献滴水爱心——地球科学学院601班活动纪实

  • 日期:2012-10-15
  • 1723
 

秀环保时装,献滴水爱心

                                               ——地球科学学院601班活动纪实

                               撰稿人:张潇潇

 

当废旧与时尚相遇,当青春撞上激情,当环保牵手爱心,将会怎样化腐朽为神奇?1012日中午,地球科学学院601班全体同学在食堂门口上演了新颖奇特的环保时装秀。为倡导绿色理念,宣传低碳生活,同学们用开学一个多月以来积攒的塑料瓶、易拉罐、包装袋、废报纸等废旧材料手工制作了四件环保时装,同学们独具匠心的设计一经亮相就吸引了过路行人的目光。

本次环保时装秀的另一目的是为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大文完小的孩子们募集文体用品。班里同学曾到该小学支教,发现学校的文体用品很匮乏,便发起了滴水爱心活动。班里购买了笔记本、画笔、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拍等用品,过路的师生可以通过实物认购的形式奉献自己的爱心。“让90后为00后献一份爱吧”,“这将是伴随孩子们两年的笔记本”……同学们热情地向过路师生介绍着本次时装秀和大文完小的情况,路人纷纷表示支持,认购各种孩子们所需的文体用品,几位外国留学生也加入了爱心活动……看着登记簿上的项目逐渐增多,同学们的笑容愈加灿烂,也忘却了连日来的辛苦和疲惫。

本次活动收到950.8元的认购文体用品,包括笔记本133本,笔66支,文件夹50个,足球、篮球各1个,排球2个,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各2副等等,这些沉甸甸的爱心礼物近期将寄送至大文完小的孩子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