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记地星学院605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图文/贾朝媛
  • 日期:2023-06-15
  • 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13日下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5党支部举办系列党课活动,605党支部书记王泽华带头学、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05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邀请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共同参加。


  此次党课学习主题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二是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是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原则。

  支部书记王泽华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先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任务目标,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党课学习的最后,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老师也就此次党课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周老师提到,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员,不仅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寄情于祖国的发展,永远把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而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本次党课教育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全体党员增强党性、纪律意识,以“勇于献身祖国建设”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树立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