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8&609党支部联合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曹杰龙 图片:陈星达 顾嘉琪
  • 日期:2023-06-13
  • 380

  6月1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地星学院608&609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主题为“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608和609党支部书记顾嘉琪、陈星达同志主持,地星学院党委委员李忠海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顾嘉琪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的第三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从6个方面作了概括和阐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随后,陈星达同志系统回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承诺和会议精神。他强调,我国在诸多领域起步晚、底子薄,与欧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需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活动最后,李忠海老师着重强调了自信自立和守正创新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李老师期望大家在开展科学研究时养成独立思考和工作的习惯,深挖问题根源,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对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