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开展5月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人:张瑞珍 摄影:李佺洪
  • 日期:2023-06-13
  • 371

  2023年5月19日晚,地星学院606党支部于学院四317教室开展五月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文超同志主持,参会成员为606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苏文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随后,苏文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之后,苏文超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自信,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要有锐意改革的精神;并对中国科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率先”的更高要求。此外,苏文超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讲话中体现的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的要求,包括四个方面:即要讲政治,有信念;要讲规矩、有纪律;要讲道德、有品行;要讲奉献、有作为。

  最后,苏文超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强调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敢于质疑、勇于探索、不断寻求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