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图文:黄睿茜、蒋晓雯
  • 日期:2023-06-05
  • 527

  2023年5月25日,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在学院四317组织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蒋晓雯主持,地星学院党委委员马麦宁老师,611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党课第一部分,回顾上次党课内容,加强学习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通过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党课第二部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中国科学院时给学生的寄语:“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图1:开展理论学习

  党课第三部分,同学们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各抒己见。其中,党员吴昊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持科技报国,服务人民,积极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入党积极分子陈鹏表示:“作为新的入党积极分子,仍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靠近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书籍,加强个人的思想觉悟。”入党积极分子刘欣莉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籍’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作为研究生也算是摸到了一些科学的门槛,所以我们应当以此为最低的底线,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

图2:同学们交流讨论

  马麦宁老师对同学们的感悟表示了肯定,表示要抓紧机会,充分发挥班级多研究所的优势,加强学科交流融合。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的党组织生活,与现在的党课形式作对比,鼓励同学们勇敢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悟。马老师强调,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阅读伟人著作和最新纲领性文件并结合自身才能得到深刻感悟,只有将理论与自身实际结合才能产生共鸣。提醒同学们一定铭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最后,马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表达了关心,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夏季学期的课程和学分的疑问。对党组织活动形式进行沟通交流,仔细记录同学们的建议。

图3:马麦宁老师讲话

  整个党课的积极参与的气氛证明了学生和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积极性。611党支部将继续抓好“真学真懂”这一关键环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