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团支部推优大会及“初心使命”理论学习

  • 图文:邹启男、钟启发
  • 日期:2023-04-06
  • 366

  2023年4月1日晚,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星学院607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127教室组织支部推优大会,在党支部书记钟启发和班长徐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部分班级同学共同参与。会议内容主要有进行关于接收徐昊、路润民、江子豪为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以及党团知识理论学习;团支部推优大会由607班班长徐浩主持,党团知识理论学习由党支书钟启发主持。与会成员在活动中积极发言,认真学习,本次会议圆满召开。

班长徐浩主持本次团支部推优大会

  本次例会第一项活动是关于接收徐昊、路润民、江子豪为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征求全体共青团员同学讨论意见,由班长徐浩主持,三名团员同志徐昊、路润民、江子豪依次上台向全体到会同学就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个人情况进行汇报,并阐述自己近期的思想理论学习情况和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相关安排。其中徐昊提到: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我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学习提升。我的入党动机是深刻理解坚信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政治理论水平,积极为党和人民服务;路润民讲到: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看到无数英勇的党员事迹,推动我向党组织靠拢,我意识到党组织的神圣与光荣。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江子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始终怀抱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线崇敬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厚热爱。被推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是对我个人信仰、理想和担当的体现,也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今后我将不断自我反省提升,时刻保持党员的政治敏锐和使命,在工作学习中以身作则,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由与会的全体同学进行讨论无记名投票,其中收到有效票数50票,三位同学均获得50票全票同意。

徐昊、路润民、江子豪就提交入党申请书后个人情况汇报及现场投票

  本次例会第二项活动是党团知识理论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钟启发主持学习。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明体现党的本原和建党初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初心和使命要回答的命题是:“我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公仆之心。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宗教信仰自由不适用于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这是由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组织原则等决定的;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公民,信仰的是马克思主义,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无神论者,是唯物论者。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07支部与会成员通过支部推优大会及知识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有关党章团章的相关理论知识、在钟启发和徐浩主持下,完成接收徐昊、路润民、江子豪为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以及理论知识学习;相信参会同学都能够通过此次例会,深入领会到我们作为党员身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有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经能够肩抗重任,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希望参会的广大共青团员能够积极提交入党申请,而提交了入党申请的同志也能够以身作则,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严格对待自己,让我们大家一起去进步,去努力。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能够把我们的脚印留在祖国的广大土地上,去反哺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去回馈养育我们的广大劳动人民。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