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六支部联合开展“瞻仰革命先烈陵园,追忆革命烈士精神” 扫墓活动

  • 图/王泽华 文/李林曦
  • 日期:2023-04-04
  • 815

  4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5党支部联合学院602、603、604、606、614党支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市郊万安公墓,开展了“瞻仰革命先烈陵园,追忆革命烈士精神”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清明祭扫为形式,表达了全体支部党员对革命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祭拜古人的文化习俗也被广大中华儿女传承。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各支部全体党员肃穆庄重地走进陵园,于党的主要创始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先生墓前,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静默追悼后,支部党员在支书和支委的带领下,怀着深刻和沉重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以及李大钊同志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崇高的敬意铭刻在心,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攀新的历史高峰。

全体党员在李大钊先生墓前宣誓

参观专题展厅

  在集体缅怀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对葬于万安公墓的其他先烈和前辈进行了自由祭扫。有的同学为因维护国共合作抗战而英勇牺牲的王以哲同志献上鲜花;有的同学来到地质学家翁文灏先生、刘东生先生陵前瞻仰缅怀;还有的同学向革命文人朱自清、戴望舒、曹禺等表达哀思追悼。自由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乘车、有序返校。

  在革命先烈陵园,党员们扫墓、祭奠英烈,凝神默哀,通过亲身感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活动中也有党员们忆经典、颂党恩、唱红歌、讲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全体党员对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和艰苦卓绝事迹的认识和理解,更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信心。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