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中心党支部开展3月学雷锋活动

  • 图文:李泰然
  • 日期:2023-03-30
  • 558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起雷锋精神时曾深刻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为响应上级党组织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建筑中心党支部于3月13日上午9时30分在S402召开了3月支部会议,并在会上就学习雷锋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活动。会上进行了雷锋专题的党课学习《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放映了讲述雷锋生平的纪录片。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总书记道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4年多前,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要不断闯关夺隘,需要不断涌现新的时代楷模”。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当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涌现,“雷锋”早已不局限于个人,而是化作一个群像、一个符号,汇聚成烛照民族的光芒。

  从赴地方考察调研,常常向全社会发出弘扬英模精神的号召,到在重要时间节点,亲自向英雄模范颁授勋章奖章,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带我们感受榜样的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引领下,一个个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传棒接力。新时代的“雷锋”们,用自己的拼搏奋斗汇聚起共和国奔腾向前的时代潮流。

学习心得

  会后同学们通过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和心得。

  彭相国老师:为人民服务不仅要有一腔热忱,同时也要善于观察、勤于动脑。一些被人们视而不见碎屑,收集起来就可能是一笔宝贵的资源。我们今天的绿水青山、生态优先的发展策略也离不开点滴的改造、坚忍的耐力以及巧妙解决困难的头脑。

  黄士林:在现代社会,雷锋精神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我们需要用雷锋精神去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挑战,把自己融入到社会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去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宋扬逸:“把有限的生命头带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我们全体党员都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座右铭。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紧紧联系人民群众。做到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有困难党先上,传承好雷锋精神!

  姜欣然: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我认为雷锋同志虽然不在了,但他留下的精神深深影响了很多人,感动了很多人,让更多的人明白了奉献、“螺丝钉”、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公益活动

  此外党支部还组织同学们投身户外,参与到公益捐步数的活动当中去,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向雷锋同志表达缅怀和敬意。

结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