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召开

  • 图文:蒋晓雯、黄睿茜
  • 日期:2022-11-30
  • 1507

  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地星学院611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会议由611党支部书记蒋晓雯主持,地星学院党委委员马麦宁老师及611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鉴于疫情形式,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地星学院党委委员马麦宁老师分享二十大的学习心得。马麦宁老师指出,国内外媒体对二十大的关注度空前,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中强调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随后,马麦宁老师结合国内外疫情现状分析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政治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原则凝聚起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向心力,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马麦宁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1 10月30日党员同志在教室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

  会议的第二部分,全体成员重温了10月30日关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内容,在此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只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才能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折不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图2 11月27日支部全体成员线上学习二十大精神

  会议的第三部分,同学们展开了关于学习二十大心得的分享,与老师交流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马麦宁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示关心,并建议同学们在科研初期多看文献,最好能写一篇文献综述,形成对科研方向的充分认识。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的方法方面,马老师推荐同学们采用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观影等方式结合自身实践学习。在饮食、住宿等方面,马老师也耐心解答并记录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最后,马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图3 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学习二十大心得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