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第四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 图文/ 田彧玮
  • 日期:2022-11-30
  • 1442

  11月24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党支部本学期第四次党员大会于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讨论钱佳琪、孙之晗和黎宪坤三位同志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事宜,学习并交流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图1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首先由组织委员李孟雨组织讨论三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事宜。钱佳琪、孙之晗和黎宪坤三位发展对象分别上台对自己在考察期内的各项情况进行个人陈述,他们汇报了入党志愿书中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三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也结合实际情况,对能否接受预备党员表明了意见。紧接着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有表决权的党员经讨论后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最后支部书记范艳霞宣读大会一致同意接收三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图2 发展对象个人情况汇报

  会议第二部分,范艳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范艳霞带领同志们分别从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和13个方面速览党章的重要修改三个角度展开学习。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及时、准确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的重要修改是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图3 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会议最后,范艳霞带领同志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学习。对于书中的关于科学作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坚决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到位等内容,支部党员们在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展开了讨论。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壮大了支部党员力量。同时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党员们对于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