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

  • 图文:张瑞珍
  • 日期:2022-11-14
  • 476

  2022年11月6日下午,地星学院606党支部于教二楼321教室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606党支部书记苏文超同志主持,参会成员为606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申请人。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苏文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初心使命。随后,苏文超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阐述: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讲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求。

  随后,纪律委员李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此次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李斌同志对其中部分新增及修改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针对以上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苏文超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心,认真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