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召开

  • 图文:兰钧涵
  • 日期:2022-11-10
  • 429

  2022年11月6日下午,地星学院612党支部于教二319教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由支部书记张悦湫主持,参会成员为612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张悦湫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回顾了党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及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及本质要求、两步走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最后强调了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下来,预备党员王薪宇和陈永妍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李小文和涂长望两位科学家,在讲述他们的事迹的同时,弘扬了他们的科学家精神,强调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两位同志在讲解科学家精神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加深了我们对于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争先讲述自己对于二十大会议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在交流中对本次活动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