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5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图:周苡明 文:李宏宇
  • 日期:2022-11-08
  • 589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605党支部在学园四317教室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元泽,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地星学院党委组织员、思政主管张琳鑫受邀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泽华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悉数参加。

  活动伊始,金德鹏老师在致辞时指出,学习二十大报告对于指引我们的前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在报告中所提到的科教融汇与国科大科教融合的理念具有一致性,所以更加需要我们当代学子努力创新,秉持胸怀天下的品质,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周元泽老师则从地学的角度强调了作为党员在科研学习过程当中发挥引领作用的重要性。

  之后,党支部书记王泽华带领大家探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除此之外,王泽华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使大家深入理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党支部成员黄新硕认为,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不怕苦的精神,为我国科研工作添砖加瓦;党支部成员李龙康认为,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更好地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于立业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之后表示肯定,并认为作为党员我们还应在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更大的力量。张琳鑫老师也联系专业情况,从地学工作者的角度帮助同学们理解二十大精神。

  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收尾。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地星学子将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