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秦泽光 摄影:花春雨
  • 日期:2021-10-28
  • 704

    10月24日上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中,我们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仿佛重现眼前,老一辈科学家所具有的艰苦创业精神、革命精神等深深震撼了我们,这也更加激励大家矢志不渝,以科技强国为初心使命,扛起时代重任。

    遵从讲解员的安排,大家先后参观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两弹一星人物历史展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刚步入实验场,一幅幅庄重而肃穆的石碑代表着每位科学家的丰功伟绩永垂不朽,其中不乏大家熟知的邓稼先、钱学森先生。正是这石碑上和石碑后的无数科研人员的无私奉献,才使得刚刚成立的新中国能够在国际上站稳脚跟,有底气,有力量。历史展厅中,讲解员重点向大家讲述了的几位功勋赫赫的两弹一星元勋,他们不顾名利,只顾事业;不顾小家,只顾国家;不顾自己,只顾人民。最后的事业展厅中陈列了许多历史文物以及建筑模型等充满历史气息的物件,仿佛令大家回到了那个虽环境艰苦但人人都充满力量的年代,这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一定要做两弹一星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留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