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 文/张洪通 图/张洪通
  • 日期:2021-10-26
  • 645

    2021年10月24日10:00-10:40,607班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第二次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龙叶主持,参会成员为607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特别邀请党委老师马麦宁教授与会并做学习指导。

    一、学习教育方针重要论述

    会议开始第一项是由杜龙叶书记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2、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3、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4、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5、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6、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通过以上学习内容各位同志对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

    二、学习教育论述与“四个自信”的关系

    会议第二项是探究教育论述与“四个自信”的关系,教育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指针。教育论述强调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强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强调坚持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三、讨论对于教育的理解与认识

    会议第三项是由大家讨论对于教育的理解与认识,本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对于教育的理解。杨汉卿发言:我们作为教育的接受者,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刘文娜发言:我们要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锤炼自身,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马继茹发言:现在的我们作为研究生,仍然是以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为主的阶段,在国科大我们能接触到本专业前沿的知识,必须合理利用学习资源,强化自身,为将来为国家做贡献打下基础。同时还有其他同志积极参与发言讨论。最后马麦宁老师对我们的支部会议作了评价指导:支部会议的开展比较成功,准备内容较为全面,但是会议氛围不够活跃,讨论环节应该更加畅所欲言。

    我们作为受教育者,理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最大化利用国家给予我们的教育资源,努力强化自身能力,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应将自身所学应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