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参观校史馆、科技创新成果展

  • 撰稿人:秦泽光 摄影:秦泽光
  • 日期:2021-10-12
  • 695

    10月10日上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校史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中科院近些年的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科研产出,从中了解到了数十年来国科大师生的奋斗与拼搏,感受到了国科大与国家发展紧紧相连的使命和重任。

 

    国科大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二层南侧,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重温国科大几十年来的风雨路程,有幸看到近三百件与这段历史有关的实物、图片和档案资料。国科大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从中科院的成立,到探索符合本国需求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再到几次更名,不断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而努力培养科学人才。在新时代时期,习近平主席肯定了中科院为国家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且寄予厚望。我们相信,在一代代国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而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完校史馆后,大家随着讲解员的带领来到了图书馆另一侧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此主题展览从近年来中国科学院的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科研产出中,重点遴选了九个方面进行展示:“深空”、“深地”、“深海”、“深蓝”、服务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物质科学和大科学装置、服务人口与健康、打造智库支撑环境、推进双创。每个部分或是图片、文字、实物,都向我们展示了在推进科技发展、服务人民方面的重大科技成果,虽仅仅是一块展板、一个模型,但它在实际生活中产所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它是智慧的结晶,更是支撑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