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2党支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成功

  • 撰稿人:罗洪艳 摄影:罗洪艳
  • 日期:2020-07-09
  • 1285

    2020年7月5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举行了本月的党日主题活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此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曹庭伟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线上学习。

   全体同志均通过央视网、央视影音等搜索并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视频,并于7月7日上午先后在602班党支部微信群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王婷同志主要回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于2019年1月26日播出的关于钱三强的故事。她认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强大永远离不开科研人员的艰辛付出与坚守”。通过视频学习,她了解到钱三强放弃了法国的科研工作与丰厚的待遇,毅然回国投身到科研组织工作中,为培养中国原子能科技队伍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王婷同志的心得体会中也提到了“虽然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是有祖国的,正因为祖国的贫穷落后,才需要科学工作者努力去改变她们的面貌”,这正是一代科研工作者们坚守的境界,更是今天作为科研后备军的我们应该铭记的准则。

   王中杰同志则主要分享了自己回看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于2019年2月2日播出的关于华罗庚的故事。通过了解华罗庚科学家回国的故事,王中杰同志十分感动,敬佩于华罗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终生教授职务,毅然回国的选择。视频中华罗庚科学家的一封致美学生的公开信中有句话令王中杰同志最为印象深刻。信中写道:“为了抉择真理,我们应当回去;为了人民服务,我们应当回去;就是为了个人出路,也应当早日回去,建立我们工作的基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王中杰同志深受此话的激励,并鼓励自己和其他党支部同志要好好学习,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祖国效劳,并希望成为像华罗庚教授那样的人。

   在以上两位同志的分享结束后,党支部的其他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分享中来,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大家交流。本次视频学习活动圆满展开,党支部同志们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运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做贡献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