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5支部3月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党员大会

  • 撰稿:王菲
  • 日期:2020-04-15
  • 896

    2020年3月22日晚上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5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三月线上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月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包括:1、通知宿舍联系人了解一下本宿舍同学在家生活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2、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3、与党员同志商讨在班级积极发言,引导同学开展积极向上的话题讨的方式。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会议刚开始支部书记向各位宿舍联系人了解了各个宿舍的基本情况,颜玉聪等宿舍联系人表示宿舍成员的身体生活状况都很良好,但普遍表示在家学习效率和投入状态远不如学校。针对此现象,车子强同志表示可以开展线上学习计划打卡,以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动力。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学习心得。

    申丰铭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肯定与嘱托使人备受鼓舞。疫情期间,一大批“90后”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无论是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捐赠物资者,这其中都充满着我们青年一代的身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青年一代在疫情中用自身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贡献自身力量,正是青春最美丽之所在。面对疫情这场对我们国家的一次大考,我们青年一代能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肯定会面临更多的困难与考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嘱托的,我们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正是未来人生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坚实基础。未来的我们,将身处各个不同的工作岗位,拥有对担负国家发展这一最重要任务的深刻认识,才能在社会进步的各种需要中添砖加瓦。所以,现阶段我们青年一代需要的是沉下心去积淀、去储备,从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实现厚积薄发。

    杨蕊同志也表示:以前提起90后,人们总是嗤之以鼻,觉得90后就是温室中的花朵,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叛逆、啃老、异想天开、特立独行是人们给90后的标签,在人们眼中90后就是垮掉的一代。但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数以万计的90后不畏艰险、舍生忘死、自发奔赴抗疫一线,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为自己正了名,为众多90后正了名:我能行,90后也是可以担当大任的。我作为一名90后,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为那些在疫情中奋战的优秀青年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是值得令人尊敬和学习的。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上一线,但我也会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竭尽所能不给国家添麻烦。现在虽然延期了开学,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学生的本分,在家里也要认真学习,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刻准备着!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正悄然来临,相信未来可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会议最后书记提倡各位党员同志多在班级群进行交流,带领大家分享生活状态,保持身心健康。纪检委员杜晓辉同志提议大家可以拍视频分享自己附近有意义的展览馆等,进行支部线上参观。至此,本次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