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的指示精神--地星学院616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陆诗铭 图片:陆诗铭
  • 日期:2020-04-15
  • 870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不中断、不变样,2020年3月29日晚上20:00,地星学院616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的精神指导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宏斌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会议一共有三个内容,第一个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作为90后青年,一定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过学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年护士梅静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学生余汉明,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张楠等多位90后优秀青年的事迹,我们明白了作为一位党员,在人民群众面前所要承担的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履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用我们的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接下来,党支部卢宏斌、包莹等6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卢宏斌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家乡公路站岗值守,为保护好一方水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参与国科大自发援鄂小组的志愿活动,网上联系武汉社区,为有需要的人宣传免费心理咨询与治疗信息。身处内蒙古包头的包莹同志讲道包头疫情基本良好,生活上多数居家,疫情期间劝诫家人不要外出,关注疫情和捐赠信息,积极为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积极分子陈念同志发言说道:家乡最近疫情情况逐渐转好,已经解除站岗。学习上按部就班上课完成作业,同时也积极关注了疫情变化与政府实时政策。

    第三个内容是观看视频《共和国的战役时刻》和《我是共产党员》,学习疫情期间展现的共产党人精神。《共和国的战役时刻》讲述了我国疫情期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事迹。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夫人病愈之后积极捐献血浆,坦言只有让生命接续,武汉樱花盛开的春天才会一步步走来。《我是共产党员》讲述了疫情期间不惧生死的一线医务人员,日夜攻关的科研人员,温暖大爱的捐款行动,以及誓言追随共产党信念的每一位共产党员。深刻体现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共产党精神。更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指导: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会议结束之际,卢宏斌同志讲道:“此次疫情期间全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一个个感人事迹也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反思,在国家灾难面前,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我们能做些什么,又做了什么。最后他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在国际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仍不可掉以轻心,要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会后,党支部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对616班全体同学的心理状况和生活状态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绝大部分同学在家期间与家人相处和睦,没有因疫情形势感到过于焦虑或者绝望,情绪状态良好,对于目前疫情蔓延的国际形势保持相对乐观谨慎的态度。但是仍有一部分同学认为在家学习效率大幅度下降,因为疫情感到焦虑,针对这些同学,支部将安排宿舍联系人及时进行开导与沟通,为确保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健康贡献支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