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宪法宣传周,推进全民普法 ——地星学院616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陆诗铭 摄影:陆诗铭
  • 日期:2019-12-30
  • 1011

    2019年12月9日晚上,616班党支部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主题分为五个部分:对长城志愿活动的总结,宪法学习,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会以及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介绍。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宏斌主持,参会成员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首先卢宏斌同志带头总结了上周日党支部的慕田峪长城志愿者活动,感谢各位党员的配合,同时面向各位同志,虚心听取活动反馈与意见。党员代表程超同志提出本次志愿活动讲解过程过长,过于枯燥,建议讲解过程时间应该短一点,其他很优秀。主讲人代表人王志宇同志提出本次活动各位主讲人准备不充分,演讲过程较磕绊,活动组织虽然很优秀,但是我们要针对不一样的对象设计不一样的内容,对于慕田峪长城工作者而言,地震相关内容可能不太适合,有点欠缺。最终书记总结活动内容上过于专业,离生活过远,不利于与群众交流,但是我们支部在活动上迈出了很大一步,值得表扬。

   第二部分是面向宪法日即将到来,为大家准备的相关宪法学习,由书记为大家播放《习近平的足迹-让宪法成为人民的信仰》,提出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遵法守法,不仅如此,书记还带领我们一起了解了宪法的公民权利,如平等权、选举权等,帮助大家明确了国家宪法如何保障公民平等权,如何保障人格尊严,如何规定劳动者休息权,如何规定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告诫党员们要注意行使自由和权利的同时不得损害他人,不得损害国家利益。

    接着我们进行了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书记带头自我批评,卢宏斌同志提出个人存在拖延症效率不够,且和群众交流联系不足的问题。而何宏玮同志赞扬到卢宏斌同志工作虽然优秀负责,但是工作划分分工不明确,职责模糊,有待改进。同时王松同志批评到活动组织差,活动主题不够鲜明,导致长城活动准备材料偏理论。最后书记总结检讨自己,应当细化分工,拓展活动。接着由20位党员依次按序批评自我,虚心接受党内他人批评,了解个人自身问题,有利于每一位同志的发展。

    然后党内开展了民主评议会,经过不记名投票,最终选出卢宏斌,何宏玮,程超三位同志为优秀党员。

    最后由刘北同志介绍转正公示流程,为张友源等同志转正打下基础。

    在本次会议中,各位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党员同志自身政治素养。相信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能够永葆学习势头,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断炼化党员的基本素质与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