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陈可鑫 摄影:陈可鑫
  • 日期:2019-11-19
  • 765

    2019年11月15日晚7点30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两部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学习以及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任远刘瑞主持,参会成员包括所有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在会议的第一部分中,任远刘瑞同志从时代的理论、人民的理论、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以及富有世界意义的理论这五个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是基于我国新的历史方位提出的新理论;其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因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基本政治立场;其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其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既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其具有全球性,为全球的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会议第二部分的主题为学习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淡薄名利、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在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短片后,由张琦渝、李恬燕、潘玉莹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解读。老英雄张富清尘封战功,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与名,把功名看得很淡,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彰显了初心与使命的伟大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同志自身政治素养;学习先进事迹,提升党员同志精神品格。相信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能够永葆学习势头,不断炼化党员的基本素质与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