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4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顺利进行

  • 撰稿人:唐凤娇 审稿人:万洋 摄影:魏静宜
  • 日期:2019-11-01
  • 77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5日,604班党支部在学园4-214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万洋主持,共有21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3名入党申请人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十周年国庆阅兵式上的讲话、重温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同学们的寄语、学习党史等。

图1.万洋同志主持本次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彰显了大国气度和责任担当。

图2.观看建国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全体党员明确指出了团结奋斗的目标与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新的理论武装自己,做到与时俱进。

图3.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

    接下来,党支书万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同学们的寄语,并分享了关于寄语的感想。全体参会人员也对习总书记的寄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脚踏实地,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将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4.同志们讨论寄语感想

    随后,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画说党史》对党史进行了学习,这部精心打造的7分钟微电影,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入其中,一场场震撼人心的战役,一幕幕壮士断腕的决心,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也使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勉励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勿忘历史,铭记使命。

图5.观看党史视频

    最后,党支部书记万洋同志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会后积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至此,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