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6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李睿 摄影:李睿
  • 日期:2019-09-11
  • 1254

    2019年9月6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6党支部于学园4-317召开党支部大会,由党支书石其东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应到13人,请假2人,实到11人。本次会议的流程主要包括:党支书介绍支部概况、支委会介绍职责与本学期工作计划、纪检委员的选举、讨论年度工作计划及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首先,党支部书记石其东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支部概况: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共包含正式党员9人 ,预备党员4人,共计13人;支委会包含党支书、组织委员钟雨霞、宣传委员李睿,和即将选出的纪检委员。钟雨霞介绍说,组织委员的职责包括:协助支部书记落实各项制度,完成各项活动;党费收缴,组织生活记录,以及负责培养和发展党员的工作。因此具体工作计划为:完成党支部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会议记录以及检查督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李睿同志则表示,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为配合党支书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利用多种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因此具体工作包括会议材料的前期准备,及时留存影像资料等,撰写新闻稿,做好后期宣传工作,以及协助党支书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工作,带动党员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党团知识。

党员大会1

    接下来,本支部公开竞选纪检委员,张秋实、周路两名同志参选。党支书详细阐明了纪检委员的职责如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等,随后两名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参选原因及今后的展望,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公开唱票,决定周路同志担任本支部纪检委员。

    之后,石其东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进度,报告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阐明了预备党员的发展条件,并用表格形式向大家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本支部的年度计划。总体来讲,本支部年度计划紧跟学院节奏,认真落实党务工作,并丰富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全体同志的一致通过。

党员大会2

    最后,支部同志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决定9月份党日活动及主题生活会的组织。最终确定形式为共同收集并分享党内外违纪行为的典型案例,可以采取视频、文字材料、图片等多种形式,召开分享会。会议时间待定。同时,党员同志集思广益,为日后的党日活动开展形式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灵感。民主形式的讨论也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与参与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