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王雅楠 摄影:李苏恒
  • 日期:2019-09-11
  • 1135

    2019年9月8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支部于教二楼107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娅主持,应到15人,实到13人。

图1 会议流程介绍

    大会第一项由陈娅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支部概况。

    大会第二项进行纪检委员的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王雅楠同志以全票通过当选纪检委员,将负责本支部的党风监督和监察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和其他支委开展今后的工作。

    大会第三项, 结合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以及本支部特点,由陈娅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本支部2019-2020学年度的工作计划。该年度计划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并将理论学习课的讲授任务下发给每一位党员,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鼓励每位党员参与,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

图2 全体党员讨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大会第四项选举党员联系宿舍的联络人并签署了《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实施方案》和《党员联系宿舍责任书》,确保党员紧密联系群众,以保证全体同学的心理和人身安全。

图3 签署党员联系宿舍责任书

    大会第五项学生党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进行了学习研讨。

    陈娅同志在本次会议中向大家推荐了“学习FM”小程序,方便了学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听习近平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形式新颖,与时俱进。随后全体党员随陈娅同志一起重温习近平金句,铭记共产党员的为民之心、奋斗之心、改革之心、信仰之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同时,在陈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对新时代的党员榜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坚定初心、让青春在敬业中闪光的黄文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榜样,同志们也表示将向榜样学习,坚守信仰、牢守底线、保证党员的廉洁性和先进性,努力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4 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榜样

    刘梦园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时刻敲响警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文化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含糊,如同《大学》中所说,“小人闲居为不善,无所不至。见君子而后厌然,掩其不善,而著其善。人之视己,如见其肺肝然,则何益矣。此谓诚于中,形于外。故君子必慎独也。”学生党员更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同时带动周围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雅楠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为中青年干部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以及新学期白春礼校长在国科大学生礼堂为2019级新生讲授的《科技强国之路》认为,我们应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内忧外患共存的情况下,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踏实上好每一节课,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保证头脑清醒,谨言慎行,不犯政治错误,坚决不发表任何不正当或过激言论,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和思想氛围。

图5 党员发言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全体党员对于支部本学年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很有信心能够在本学年充分认识、发展自我,并在集体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将个人价值与集体价值完美统一。同时帮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了党的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对于学生党员今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支部党风建设有正面的影响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