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地星学院602党支部第一次主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谭哲韬 摄影:谭哲韬
  • 日期:2019-09-11
  • 1188

    2019年9月1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明洁主持,参会成员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梁明洁同志首先传达了新学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支委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每一位党员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加强自身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主动学习党课,自觉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主动参加校园各项活动。

    接下来梁明洁同志简要介绍了新学年入学之后党组织关系的转接说明:要求党员将盖章版的回执寄回本科学校;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档案材料需按时由本科学校调档到国科大地学院党委,并规范转接流程。


支部书记梁明洁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了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旨在教育党员树立“四个意识”。

    此次会议同时还对《中国科学院大学集中教学园区学生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表》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员学生联系宿舍实施办法》进行讨论和内容补充,制定了602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全体党员的表决通过。

    会议期间,每一位党员同志在会上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同时介绍并传达了国科大发展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规章制度。



党员自我介绍

    相信各位党员同志都能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作为国科大雁栖湖集中学习阶段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