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6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陆诗铭 摄影:卢宏斌
  • 日期:2019-09-08
  • 1048

        2019年9月6日晚,616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会议主题为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议。由616党支部书记卢宏斌主持,616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全部到齐,共计20人。

        会议开始,大家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陆诗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身为中共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图一 宣传委员陆诗铭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

        接下来陆诗铭同志分别从机遇与挑战,共产党人斗争的大方向,斗争方法以及培养斗争精神四个方向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讲话中,习主席强调并劝诫各位党员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斗争意志。抓住主要矛盾,运用恰当的斗争方法坚决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培养斗争精神,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主动参与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二 纪检委员选举(上)和党员联系宿舍安排

        之后党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出616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北同志以全票通过选举,担任为616党支部支部纪检委员。接着由卢宏斌同志指导各位党员学习如何担任合格的党员发展培养人,讨论并决定支部新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培养人名单。大家还一起讨论了党支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党员们在书记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联系宿舍群众,走进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也要求各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端正。时刻把党牢记心中,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帮助同学,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提大家一起讨论了10月份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最后决定在国庆假后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直播,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