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明亮新首都,辉煌逐梦新时代”—— 地学院611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 撰稿人:要文瑞 摄影:要文瑞
  • 日期:2019-07-04
  • 1566

6月18日晚18:00,611党支部在学园4-214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611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在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门口合照,为研一学年画上句号。

上由武英洁同志、杨宝琛同志和卜文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武英洁同志简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从“四个中心”的内容和如何落实展开,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问题,强调既要推进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加强京冀、京津交界地区管控,与河北共同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着力治理“大城市病” 让城市更宜居,又要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

杨宝琛同志则着眼对“四个服务”的解读,强调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为国家国际交往服务,为科技和教育发展服务,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服务是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对首都工作提出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基本职责。

卜文惠同志从北京地理特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的总体规划和创新发展五个方面,讲解了北京的城市建设,强调要立足北京实际,突出中国特色,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家庭家教家风的内容。强调家庭对于每个人的深远影响,和作为党员,我们应做好表率,寻找与继承优良的家训家风,不让家风断层。结合时代特点,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大家积极讨论,方胤同志发言表示推进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转型发展的首都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时刻重视,时刻关注。大家也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关心首都建设,作为身在北京的学生,我们更应关注北京城市建设,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首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解放思想、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