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党支部“四个自信”主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王路杉 拍摄:王路杉
  • 日期:2019-06-25
  • 1086

2019年6月21日晚,地学院602班在学院四214教室举行了“四个自信”主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正式党员31名,预备党员7名以及积极分子1名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佳星介绍了党会主题——“四个自信”,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

1 孙佳星书记发言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结合时政热点热烈地讨论起来。杨显轲同志谈到法国黄背心运动,他说:“反观我们国家,目前国家领导人和政府为人民着想,大家很满意目前的社会生活。我奶奶说,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也对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未来充满信心!”

2 杨显轲同志发言

王听雨同志表示:“鸦片战争以后,我们经历了困苦和磨难,目前我们的民族自信得到很大提升!《流浪地球》这一影片,将中国的价值观传递到世界,我们的集体意识很强,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有集体的力量,这是我们和美国的个人主义不同的地方,但是自信但是不要自大,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志们纷纷表示赞同。

接下来,丁天同志上台说到:“国外的网站有大量歪曲中国价值观的信息,我们中国不是没有民主的国家,我们是法治民主社会,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历史其他国家并不了解全部。现在我们国家为了民生做了很多努力,为了拉进贫富差距,我们采取了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下乡走基层等措施,我有一个同学,他很优秀,但是他却选择投身中国西部,条件非常艰苦,希望我自己以后也能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现在就是需要提升自己的理论自信,从各方面提高自己。”

3 丁天同志发言

接下来,邵雅梅同志谈到,我们一直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也努力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坚持做这件事,我们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我们要在把事情做好的基础上,发挥出更好的创造力,我们才能发展得更好。

4 邵雅梅同志发言

叶倩同志也站起来说:“对自己的人生要有一个规划,作为一个科研人员,要有自信,虽然有竞争,但是要把压力化为动力,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去走。另外,利用集体的力量,团结起来,一齐像目标奋进,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就。做一个光明磊落,有目标,有梦想的人。活得快乐,享受生活!”

5 叶倩同志发言

最后,孙佳星同志总结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的道路是正确的,让我们走到了现在幸福的生活,以后我们要坚定信念,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