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第十次主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黄盈盈 摄影:叶行、辛红雨
  • 日期:2019-06-21
  • 1299

2019614日晚,612支部于教二138教室召开本学年第十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红雨主持,参会成员为612党支部的17名正式党员、5名积极分子和6名入党申请人。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辛红雨先给大家介绍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并介绍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主席提到的“六个伟大”。

然后由刘俊、孙国洪、李晨彤、张涵玉、林方园,五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学习工作生活的启示,谈谈自己的感想。刘俊提到他眼中的“五四精神”应该是爱国与理想的结合,只有心中有国家,理想才会坚定而不遥远。孙国洪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更应该认识到这一点,狠抓学习与科研是我们现今的首要任务”。李晨彤认为:尽管时代不同,但五四精神却永远不过时,但是现在我们似乎已经忘记这种精神,课堂上玩手机、下课打游戏的年轻人比比皆是,我们应该加大力度弘扬五四精神。张涵玉提到:“五四运动”倡导的民主、科学就是一种创新精神,而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就是创新精神。林方园认为弘扬“五四精神”并不是空喊口号,应该马上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几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志们的共鸣

接下来由王雪、方晓荣、黄守毅、姚帏、李腾、张润,六名入党申请人宣读入党申请书,坚定入党信念,并对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总结。王雪提到:在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时刻有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及时吸收利用成果,才能走在时代最前沿,才能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方晓荣说:“今后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入党”。黄守毅提到:加强身体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有奋斗的资本。姚帏通过ppt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他与612班同学们一年来的点滴,他说“我们支部的同志来自五个研究所,我能清楚地把每个所的位置的说出来,参加篮球赛和担任团代表使我这一年来收获很多,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李腾提到:要清楚地认识自己的不足,积极改进,永远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前进。张润说:“这一年来我一直关注时事,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以自己的饱满热情为地学付出青春年华”。几位入党申请人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辛红雨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六点期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首先要以爱国主义为前提,树立远大理性,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这就要求我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会议在支部同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