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召开第九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全体支部成员大会

  • 撰稿人:黄盈盈 摄影:叶行、辛红雨
  • 日期:2019-06-04
  • 1166

2019526日晚,612党支部于教二138教室召开本学年第九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全体支部成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红雨主持,参会成员为612党支部的17名正式党员、5名积极分子和6名入党申请人。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辛红雨先给大家介绍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并宣读了地学院612党支部年度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支部基本情况、组织制度建设、支部的各项活动总结、党员发展工作、支部这一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工作展望。辛红雨提到:“在过去的一年里,612党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各项基础工作基本完成,支部的建设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各种文件政策的基础上,不仅圆满地完成了院党委总支交予的各项任务,还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和服务类活动,将党员与群众紧密联系起来,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的17名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此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支部在征求每位党员所在寝室的两名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对17名党员同志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辛红雨还宣读了支部内几名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向他们学习。

   会议第三部分,评选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支部17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享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参与了投票。共分发17张选票,回收有效票16票,辛红雨14票,徐澜1票,1票弃权。最后评选辛红雨为612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

会议第四部分,由黄盈盈同志宣读党内党员对党支部的评议意见。612党支部的17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支部能够按时的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活动丰富有趣,且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尤其是支部成员每个月一次的主题汇报和经验分享交流,让每一位同志都有自己的思考,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但这一年来的工作也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活动时间有时安排不是很合理,从形式到内容创新和充实组织生活成为当前支部建设的一个重点。

会议第五部分,由叶行同志宣读党外群众对支部的评议意见,在征求的10名党外群众对党支部的评议中,都表达了群众对612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的认可。612党支部通过开展了大量活动,有效地参与和指导了班级的工作,将党员与群众紧密联系起来,起到了带头作用,加深了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党员所代表的先进集体的认知程度。

最后,辛红雨进行了会议总结:612党支部从无到有,从不熟悉到默契,不仅顺利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开展一系列组织活动,还积极吸收新鲜血液,传播我党思想。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地完善和前进。”会议在支部同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