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7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线上红歌歌唱比赛圆满结束

  • 文字:陈艺文 图片:王鑫
  • 日期:2019-05-15
  • 1236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迎接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日的到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07党支部和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博士党支部、17级硕士第一、二党支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成型理论于质量控制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线上红歌歌唱比赛,同时邀请其他对活动感兴趣的党员,团员,群众共同参与。

607党支部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本次比赛共提交了《闪闪的红星》和《在灿烂阳光下》两个作品。《闪闪的红星》由鲁云龙、李朝、许勇等六名同学传唱,这首歌曲是同名中国儿童红色电影的主题曲,格调昂扬向上,节奏鲜明,表现了少年主人公追随革命的信念。《在阳光灿烂下》由刘燕芳、汤芷葭、张梓言等七名同学传唱,这首歌曲是十六大时创作的歌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最终,《闪闪的红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在阳光灿烂下》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红星闪闪》传唱人:鲁云龙,李朝,许勇,许航,王鑫,陈康轩

《在阳光灿烂下》传唱人:刘燕芳、汤芷葭、张梓言、徐小杰、刘小晗、郝文桐、张雯哲

“我和我的祖国”线上红歌歌唱比赛比赛结果公示

通过歌咏红歌的传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聚合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