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1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要文瑞 摄影:段升妮 要文瑞
  • 日期:2019-05-10
  • 1329

4月14日晚19:30,611党支部在学园4-214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611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对党和国家,对自身的意义。

   会上由胡昕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从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有担当使命、自我革新的勇气,有攻坚克难、不惧时艰的劲气,有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前列的锐气

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很多人谈及自己入党的初衷是希望加入这个先进的集体和更多优秀的人一起学习一起奋进,入党之后,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后,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彭艳玉同学结合切身体会指出学习工作要落在实处,做事实,做好事的重大意义。要文瑞同学表示,从研究生的角度讲,刻苦钻研,不断进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现,追求梦想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现社会价值就是我们所能做的。贾莉同学表示,体现党员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是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的“为人民服务意识”落到实处的体现。段升妮同志则结合自己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历,说到了我们所能为社会,为大众做的事。大家也一致认为,作为学生,我们应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服务同学,参与社会工作,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落到实处,融入生活,不断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