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3党支部召开第八次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牛晗晗 王熙 摄影:牛晗晗
  • 日期:2019-05-05
  • 1252

4月28日下午5:45,613班党支部在教二219教室召开本学期第八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会议由组织委员王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首先,王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基本国策—“一国两制”的含义与重大意义,他解释说,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基本立场和重大原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并且对如何全面准确地把握“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方针原则,新时代如何推进香港、澳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新时代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由牛晗晗同志向大家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五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学习体会。之后,任亚玲同志给大家带来她自己对新党章的学习介绍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

图1王熙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图2牛晗晗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与体会

最后,大家就“一国两制”与推进祖国统一做出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理解与看法。王熙同志总结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与时俱进,担当民族大义,为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