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地学院611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要文瑞 摄影:要文瑞
  • 日期:2019-04-30
  • 1282

4月14日晚18:30,611党支部在学园4-214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611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会上由胡昕尧同志、段升妮同志和要文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胡昕尧同志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明确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担当和中国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己生活学习中的感悟,指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关注外交,关注发展,关注时政和认真学习的重要性。

支部书记胡昕尧做报告

 

段升妮同志围绕港澳台工作的历史情况和十九大报告中对港澳台工作的论述进行讲解,深刻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段升妮同志做主题报告

要文瑞同志则从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和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展开,讲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五年以来我国军队建设的变化和如何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讲解了新时代的理论遵循、使命任务、战略安排和强军布局,强调和平的珍贵和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

要文瑞同志做主题报告

并由段升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讲述美丽中国的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变革、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建设举措、意义,并分析了滇池污染治理的实例,强调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大家积极讨论,陈黛雅同志讲起自己几次到云南旅游看到滇池的经历,表示自己对滇池污染的痛心和惋惜,指出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是不可行的,随着科技的发展,环保意识的深化,绿色发展更应深入人心。杨宝琛同志指出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对有责任感使命感,力求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为祖国生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也一致认为,作为学生,我们既应认真学习历史,了解国防和外交知识,深刻领会和平的珍贵,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绿色发展意识,树立环保理念,力求今后为国家的大气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积极发言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