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2党支部召开第八次主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黄盈盈 摄影:叶行、辛红雨
  • 日期:2019-04-25
  • 1157

2019年4月19日晚,612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本学年第八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文章,深刻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纪。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红雨主持,参会成员为612班党支部的14名正式党员及5名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辛红雨先给大家介绍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并公布了612支部在地学院本学期党章考试的成绩。接下来辛红雨通过给同志们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会议第二部分,由612支部的两名党员同志结合会议主题,进行汇报分享。

首先是崔超同志,她认为,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由一个个小我凝聚而成。独木不能成林,一滴小水滴不能成江海。但是无数颗小树汇合,无数小水滴朝一个方向奔腾,汇聚的正是见证奇迹的力量。中华民族的灵魂是由我们每一个国人努力奋斗铸就的,愿大家都能为中华民族灵魂的铸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是孙悦同志的分享,他说:“我们要深刻体会‘文学性与道德性相得益彰,学术性与价值观相辅相成’的具体内涵,我们这些所谓搞科学的,不能只靠国家基金存在着,而更应该将我们所做的事情与社会紧密联系起来,与人民紧密联系起来,为社会和人民谋福祉,得到社会和人民的认可,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两位同志的汇报分享获得了在场其他同志的共鸣,并赢得阵阵掌声。

   会议第三部分,由党支部书记辛红雨带领支部同志进行党章的学习。他强调支部同志们要时刻加强党章的学习,理解其内容和涵义,理论结合实践。

最后,辛红雨进行了会议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一部人类历史上的奋斗史诗。希望大家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章中所说的那样,要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清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而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学好党章,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中华民族灵魂的铸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在支部同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